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哺乳類-赤腹松鼠

image

中名:赤腹松鼠

科名:松鼠科

學名:Callosciurus erythraeus

描述:

國小時候,大概是二十幾年前了吧,曾經發生一件令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有一隻赤腹松鼠自己跳到我爺爺的身上不走,家人就把牠放在籠子裡養著。但後來覺得關在籠子裡也很不自由,就把牠放出來,那時我們家後院有灶與堆柴火的小倉庫,裡面應該是有不少其他鼠科成員,松鼠剛放掉的那幾天,後院的老鼠都吱吱叫的哀嚎著,大人們都說是松鼠在跟老鼠打架。呵呵,實情究竟如何我也不曉得~ 不過後來有一次我媽在菜園裡工作,松鼠竟然跑去咬了我媽,牠後來的命運就是以150元賣給了行動鳥商(這種我現在很少看到,就是一台車載很多鳥出來賣那種)。鳥商說如果我們可以抱牠,他還可以出更好的價錢,但是因為有咬人的前科,所以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

image

本來這隻松鼠很認真的在枯木裡找東西吃,可能是在找些白蟻或其他小昆蟲,突然我腳去踢到東西,牠就突然回過神來盯著我的相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