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民視新聞轉載] 龍眼枝木藝加工 桐林村新商機

原始連結: http://news.ftv.com.tw/?sno=2009A08C14M1&type=Class

龍眼枝木藝加工 桐林村新商機 2009/10/08 

【訊息】

台中縣霧峰鄉的桐林村,主要以生產龍眼、荔枝、香蕉等作物為主,當地村民在農委會以及霧峰農會的輔導下,利用修剪廢棄的龍眼枝條,做成各種各式各樣的木藝加工品,開發地方的產業特色。
走進桐林村,社區民眾正聚精費神的製作這種木藝,仔細看,這些材料都是當地就地取材,從龍眼林或荔枝園裁回來的枝條,經過巧思,變成一件件有趣的作品,這些木藝品做得惟妙惟肖,每一件作品都透露出當地的人文特色。
桐林村緊臨九九峰保護區,這裡的生態相當豐富,當地村民選擇林角鴞,當作社區的吉祥物,除了木藝作品,社區民眾自編字導的木偶劇,也很有地方特色。
創新的農村人文發展,不但凝聚桐林村民的向心力,也讓當地的農業變得很蓬勃。(民視新聞 李坤錫、余壽生台中報導)

--------------------------

家興註:文中的「林角鴞」應更正為「領角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