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社區活動-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拍攝社區生態推廣站

社區活動-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拍攝社區生態推廣站

2009.10.31 家興報導

image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非常有名,也是製作M.I.T台灣誌、台灣探險隊、大河台灣、台灣古道誌、台灣世紀之旅、繽紛台灣再發現等優質節目的團隊。

在本週六(98.10.31)他們到霧峰桐林社區拍攝「桐林社區生態教育推廣站」生態調查活動及相關社區產業文化。

這個活動在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坤河先生等人的大力推廣下,也吸引了不少村民投入,包括淨溪及支援攝影團隊的拍攝工作。

image

導演阮桂瓊小姐與中坑組的組長江碧花小姐討論今日的工作安排。

image

桐林社區有五個生態教育推廣站,主要有北坑、中坑、南坑、暗坑及北溝等五個組,分別在社區內不同環境地點長期進行生態調查工作。其中上圖為中坑組,成員有碧花、丹鳳、錦燕、桂雪、金香、逢良等六人,主要調查項目為蜘蛛及植物。

image

組員以輕鬆的步調,表現如同往常一般,前往目標樣區進行調查。

(其實也NG了幾次~ ^_^)

image

組員桂雪正很認真的尋找蜘蛛。

image

攝影團隊正使用高級攝影機及高級鏡頭,仔細的拍攝蜘蛛。真期待拍出來的效果。

image

由於現在正值梭德氏赤蛙大量進入溪流的繁殖期,夜間增加安排北坑組的採訪,上圖為北坑組組員淑玲解說今日之調查成果。

image

每年9月底~隔年1、2月這個時期,梭德氏赤蛙在山坡與溪流的遷徙過程中,很容易被往來的車輛壓死,因此也希望透過影片的宣導,讓大家未來在經過北坑產業道路此路段時能減速慢行,讓蛙類能有時間跳離。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努力,也期待透過電視媒體將桐林社區的生態調查及環境維護文化多加宣傳。

沒有留言: